close
建築 對我來說 是什麼

突然,很不想回去讀march...為什麼degree year-out march AA 考牌......這是我的人生嗎?我為什麼要按著別人眼中,大家覺得「一帆風順」的路而走?大家認為「美好」的大道,真的是我需要嗎?好想好想去試其他的事情,去看看自己未經歷過的...march的感覺,好像一去不回頭...master一定要建築嗎?建築是我所要的master嗎?

為什麼大家都安排自己走同一樣的路?雖說這是最快最好走的路,為什麼我不可以繞道而行?可能我可以找到第二條出路,誰說我不可以?建築只是大家眼中的大好前途、一個好專門的職業,在我來說,都是這樣的讀...

我喜歡在studio中吵吵鬧鬧,我喜歡我的同學,我喜歡design的感覺,我喜歡建築...我不喜歡讀建築的感覺,那種壓迫的感覺令人很討厭!就是不喜歡回去...將時間放進去,回報有多少?

year-out的時候,看到AA們所做的,就是不讀march就做不來嗎?就是靠經驗做不來嗎?

困在那裡3年了,有做過自己想做的事嗎?我要的不是有空閒時在宿舍睡死、看劇、玩nds等等...這些都是來放鬆心情吧!我真正想做的,什麼也做不來,或是自己安排時間不好吧...

用多一、兩年時間,再找尋多些,不好嗎?不想以後會後悔自己放棄了那些東西!

我明白大家聽到建築的第一個反應是如何

但請不要聽到讀建築,便回應「好厲害,好叻,好勁,好出路.....」令人很鬱悶...也不要再回應「好少女仔讀wor呢科......」engine比建築更少女仔...也不要再說「咁計數一定好好啦你......」我們是設計的...civil才是計數...

要回應,也先問問別人這科是讀什麼...因為我答也答過無數次...

要趁year-out中的空閒
去學日文(目標下年可以考到2級)
學長笛or大提琴or再為我的爛鋼琴下苦功
學跳舞 or yoga令自己健康一點
學整網頁多個技能
努力天天打日記為自己現在幼稚的行為作記錄
學攝影為留下每一刻
還有很多很多,在我還是18、22的時候,努力完成自己想做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w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